齐鲁网德州10月24日讯(记者 王佳亮 通讯员 韩哲)近日,山东凯旺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州邮政合作投放的智慧物流车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性能、外形、使用、安全等各方面均收到了良好反馈。德州邮政决定在全市投放300辆智慧物流车,以满足市场需求。

  山东凯旺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凤宁介绍说:“EMS定制智慧物流车,我们前期给邮政投放了23辆,在使用过程中反馈效果很好。同时,邮政EMS准备做好德州试点之后,在全省进行推广。接下来我们会加班加点把订单赶制出来。”

  据悉,每台智慧物流车每年将为德州邮政节省1万元的费用,这300辆物流车及德州邮政定制的新能源高速车为凯旺带来2400万元的收益。

  凯旺新能源汽车项目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工程,为培育推动发展的新动能,开发区坚持抓“双招”促“双引”,大力引进优质增量要素。既做好引进项目、资金的“加法”,更做好引进技术、人才、先进理念及模式的“乘法”文章,促进六大主导产业集群化、特色化、高端化发展,着力打造全市产业孵化基地、产业示范基地“两个基地”。

  前三季度,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富士康“三创中心”、国电投燃气热电冷三联供、华唐大数据服务外包、健康新风系统及消防设备等50个项目成功签约,同比增长38.8%,合同投资额192亿元,同比增长327%;爱呢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中商物建物流园、乡盛扒鸡、亿迈健身器材等35个项目新开工建设,总投资64.13亿元,到位资金15.33亿元;北汽宝雅新能源汽车、越海光通信、博德生物、麦迪海女性健康产业园等18个重点续建项目加快推进,到位资金15.19亿元,同比增长23.6%。楼宇经济、利用区内闲置资源招商成果显著,新引进40余个轻资产项目。总投资98.37亿元的12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2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0%。11个项目被列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项目。评选首批16名安澜产业领军人才,发放补助资助资金382.4万元;1人进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考察范围,2人入选西部经济隆起带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区域引进人才项目,1人入选齐鲁首席技师,今年6月份又被评为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