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察看冬季供热准备工作。他强调,供热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冷暖,各级各部门、供热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保证冬季供暖,让全市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王忠林一行首先来到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察看气代煤、电代煤供热项目。在济南热力浆水泉热源厂,王忠林详细察看供热准备情况,强调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要做好供热应急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在济南东泰热力客服中心(隔压站),王忠林向工作人员询问业务办理流程、市民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

  察看过程中,王忠林强调,冬季供暖是一项最直接的民生工作,备受社会关注。各级各有关部门、供热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提前做好供热的各项准备工作。

  王忠林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供热单位,要保证时间,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照11月15日开始供暖的法定时间为广大市民供上暖。在今冬的供暖工作上,还要保证质量,认真做好调试工作,加强供热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和运行管理,确保供暖温度达标。

  供暖时要保证安全,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充分考虑当前供暖方式多样化带来的安全管理问题,强化措施,科学安排,确保不出问题。供暖时要保证热源,做好供暖用气、用煤的储备,确保热源正常输送。今冬供暖还要保证应急,做好预案,确保出现极端天气时能够正常供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