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保留车辆的使用管理,提高车辆利用率,昨日下午,全市新型公务用车平台建设通报培训会议召开,通报了新型公务用车平台建设情况。

  新型公务用车平台由市公务用车监管平台和运营服务平台两部分组成。济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建设了智慧公车管理平台,对公车运营进行监督管理、绩效考核,运营服务平台设在市公共汽车公司。

  我市车改后保留编制内的车辆划转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打包委托给市公共汽车公司运营管理,各部门、单位不再保留车辆;各部门通过平台信息化手段申请使用车辆。同时,用车单位也可以通过网络、手机APP、电话等方式向平台预约用车,平台凭用车单位电子审批单派车,并自动生成费用,实行在线虚拟结算,核减单位用车费用指标。

  此外,市级平台信息系统预留县(市、区)、事业单位及中央和省驻济宁垂管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接口,推进“全市一张网”建设。对平台车辆统一加装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喷涂公车统一标识和监督电话,实现对公车运行的全过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