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菏泽多个居民小区电动车蓄电池频发失窃。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车站派出所联合视频便衣侦查中队,经缜密侦查布控,将两名嫌疑人抓获。此外,警方通过对事发5个小区进行集中检查,针对小区物业管理比较混乱、无完善防控巡逻制度、监控覆盖不到位等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行政处罚,责令限期整改。

  据开发区分局民警杨俊广介绍,近期,他们连续接到位于开发区长江路、中山路、长沙路附近5个居民小区业主报警称,其电动车蓄电池被偷,遂立刻着手调查。案件侦破过程中,利用“天网”监控完全刻画出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活动轨迹和销赃情况,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的身份,于9月27日收网,将两人抓获。

  车站派出所民警朱堃称,经查,2017年8月至9月期间,犯罪嫌疑人李某伙同同村的王某,在菏泽市开发区长江路、中山路、长沙路附近多个居民小区多次疯狂盗窃电动车电池共计100余块,涉案价值8000余元。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长期从事电动车维修工作,其利用自己熟悉电动车构造这一优势,伙同王某于8月份至9月份期间,两人骑电动车作为作案交通工具,李某负责实施盗窃,王某负责协助,在菏泽市开发区长江路、中山路、长沙路附近多个居民小区多次疯狂盗窃电动车蓄电池共计100余块。

  两人盗窃得手后销赃至牡丹区某废品收购站处,或销赃给部分流动式废品收购人员,两人共得赃款8000余元。现民警正积极追赃,已追回被盗蓄电池50余块,剩余赃物仍在进一步追查中。

  9月28日,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因涉嫌盗窃犯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10月2日,开发区分局治安大队对事发的5个小区进行了集中检查,针对小区物业存在的隐患问题,根据有关规定,当场对5家小区物业公司给予行政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治安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