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集四方评论,小明陪你“辩”新闻。

  今天,“沈阳职业学院大学生恋爱须知”火了!有人觉得学校三观正,是正确引导,值得其他高校学习;而有的则认为,学校过界了,管的有点宽。

上图就是那则火遍网络的“恋爱须知”。看完啥感觉?上图就是那则火遍网络的“恋爱须知”。看完啥感觉?

  咱先来看看网友的评论。

  三观正

  部分学生觉得,这是学校的善意提醒,没毛病。

过分了过分了

  部分学生“有点无语”,大学应该对学生恋爱持开放的态度,这样干涉具体行为算啥?带了些强制性,让人感觉不舒服。

额,也有学生感觉“校长是个有故事的人”。额,也有学生感觉“校长是个有故事的人”。
机电和建筑系的学生尴尬了……机电和建筑系的学生尴尬了……

  在小明看来,学校出发点是好的,是好心提醒,这个引导没毛病。初中、高中时,很多同学都不好好上性教育课,甚至看黑板都感觉“好羞耻”。到大学了,大家都成年人了,应该适当的进行引导。

  再者,该校教师也说了,对学生性教育是学校的责任,这个须知是让孩子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不属于强制校规。

  但是,小明看到,这则须知是加在了该校《学生手册》里。这个咋说?文中还提到,意外怀孕得告诉家长、学院卫生所、辅导员、院领导……这是要告知全世界么?怀个孕本来就心里很怕,巴不得隐者,这可好,满城皆知,女生的脸往哪放?还让她在学校混不?

  其次,发文语气都让人不舒服。当然,这或许是小明自我感觉。恋爱、同居、怀孕甚至生孩子都管上了,这有点过界了吧……

最后,还“赡养子女”,确定没打错字?小明咋记得该是抚养子女、赡养老人呢?最后,还“赡养子女”,确定没打错字?小明咋记得该是抚养子女、赡养老人呢?

  总之,小明感觉这学校的“恋爱须知”没错,但放在《学生手册》里欠妥。其次,校方抓紧修改一下“赡养子女”这个事吧,有点丢人。

  一则“恋爱须知”却火成这样,网友们,你们怎么看?

  (壹点号·明辩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