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下午,槐荫公安分局与市立五院正式签署了《关于建立“公安民警因公负伤紧急救治绿色通道”的合作协议》,为加强公安民警职业风险保障机制,最大限度地保证公安民警依法履职树立了又一道安全屏障。

  签约仪式在市立五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槐荫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华,市立五院党委书记、理事长李金星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协议规定,“绿色通道”以“简化医疗程序,集中医疗资源,最大限度地保障因公负伤民警的健康和生命”为目标,遵循“先救治,后结算”的原则,充分依托市立五院的专业优势,对因公负伤民警不受任何条件限制实行现场急救、医疗保障及快速抢救。签约仪式后,槐荫分局在五院举行了“医圈”巡防工作启动仪式,分局特巡警大队武装巡逻、骑警以及警务B片区指挥、巡逻力量及车辆严阵以待,整装待发,向全体医务工作者和各界群众展示了公安机关全力维护医院医疗秩序、打造“平安医圈”的实力和信心。

  本报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