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0月7日讯 假期接近尾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迎来返程高峰。目前,学生客流和返岗务工客流十分“汹涌”,最火爆的泰安、章丘(明水)方向,基本每5分钟就有一辆班车发出。

济南长途总站南区迎客流高峰,工作人员引导乘客购票济南长途总站南区迎客流高峰,工作人员引导乘客购票

  目前,返校学生客流较为集中的线路为滨州、淄博、晏城、泰安、济宁、章丘(明水)等方向。10月7日下午开始,返校学生旅客人数陆续增加,总站南区积极增开加班车,尤其是泰安、章丘(明水)方向,基本每5分钟就有一辆班车发出。在收车区增开临时售票窗口,设立中转导乘服务岗,方便旅客购票乘车。

  在返岗务工客流集中的胶东线路,旅客较为集中的线路为青岛、东营、黄岛、日照、威海等地,总站南区后备运力充足,胶南、黄岛、日照、威海等地加开流水车次,基本满足旅客需求,旅客到站可随到随走。

  旅客可使用银行卡、微信、支付宝方式到站进行自助购票,也可关注总站南区官方微信微信qczznq,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在家购票,凭身份证到站即可便捷取票。(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