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枣庄山亭区抱犊崮景区,山东首条高空全透明纯玻璃滑道和空中“树冠漫步”项目正式开放,来自省内十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及旅游达人们,首批体验这一惊险、刺激的项目。

  据了解,抱犊崮景区独创的悬崖绝壁全玻璃透明滑道,位于抱犊崮景区崮顶,总长度200米,落差百余米,是目前省内最大的全透明纯钢化玻璃滑道,它集高空极限挑战、休闲娱乐和代步于一体,全程游玩惊险、刺激,滑道采用高规格的设计、严标准的施工,选用优质钢材、优质的夹胶钢化玻璃等建筑材料建造,安全性能高。坐在玻璃滑道之上,仿佛在万丈深渊中悬空穿梭,飞鸟从脚下飞过,眼前是辽阔的山野,天地任我行的豪情和源自心底的战栗相互交织,融汇出一种终生难忘的悬崖终极体验。

  “树冠漫步”项目一期全长约1600米左右,由树冠漫步桥、空中吊桥、廊桥、梅花桥、脚板桥、轮胎桥、Z形桥、云梯桥、泰山秋千、独木桥等通过30多个树顶平台连接;集漫步、探险、运动、娱乐、挑战于一体。全过程集合了高空、速度、力量、毅力等户外探险必备元素,整个过程惊险、刺激,极具挑战性!

  当日下午,记者与游客一起体验感受。从景区入口处一路向上走,乘坐抱犊崮索道上山,索道修到崮脚下,一路能欣赏到广阔的森林。在索道站终点站拾阶而上,就是滑道终点处,从下往上望,透明的玻璃滑道彷如长龙般蜿蜒盘旋在山林间。滑道里,不时有游客从中极速滑过,发出阵阵尖叫声。记者注意到,滑道上的拐弯点,还设置了缓冲带,用于减速保证安全。不少参与体验的游客,对滑道的刺激、有趣连连点赞。

  “今天跟团来玩的游客200多人,部分选择自驾游的还有近百人多人。”来自江苏的一位导游告诉记者,抱犊崮的新增项目高空玻璃滑道、“树冠漫步”等在省内及周边地区是非常独有特色的旅游项目。为此不少旅游公司,以此为宣传热点,吸引了大量游客。他表示,游客对“抱犊崮一日游”充满了兴趣,近期,报名的游客数量还在不断上涨。

  抱犊崮熊耳山旅游管理公司山东银光文旅集团副总经理殷涛表示,今年来,景区不断加大投资力度,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项目提升,不断丰富产品类型,升级产品层次,增强参与性、体验性、度假性产品,构建多元化旅游产品体系。

  殷涛介绍到,目前抱犊崮景区正在与熊耳山景区资源整合,按照5A级景区标准,建设以地质奇观为核心,集地质科普、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乡村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地质旅游综合体,将重点突出休闲功能,增加生态参与性休闲项目、具有吸引力的运动娱乐项目、体现人文关怀的文化体验性项目和适合休闲与度假的精品项目,打造品味出众、个性独特的世界级大型地质奇观旅游区,做大做实“天下第一崮”旅游品牌。

  他表示,未来景区内还将继续整合生态、旅游、文化、乡村、公园等资源,对景区的旅游产品进行战略提升,突破单一观光和游乐,丰富产品结构,重点发展研学主题游、文化体验感悟、禅修养生康体等品牌产品,打造具有国家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文化休闲旅游产品集群,同时,为广大旅游者提供更多的旅游产品和优质旅游服务。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抱犊崮-熊耳山景区为广大市民游客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活动。脖子挂刀拉汽车、空中取水、变鸡蛋、手变金棒、钢枪刺喉、上刀山喷火、转盘子、双人舞狮、上桌舞狮、孙悟空模仿秀、流行歌曲、川剧变脸等精彩表演每天四场,精彩为您呈上。

  演出地点:抱犊崮-熊耳山景区

  演出时间:2017年10月1日—10月8日

  自驾车指南:京福高速——滕州南出口下——枣木高速-枣庄北外环出口下——北外环东行5公里——向东北方向走——枣新线——-北庄镇——国家地质公园标志牌处右转东行——北抱线5公里——即可到达抱犊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