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没有免费的午餐?那可不一定!在齐国故都,有些地方任你免费游!秋高气爽时,正是游园季,临淄免费公园大盘点,景美、环境好、老少皆宜还免费。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太公植物园&齐都文化城三期游园

  太公植物园是国家4A级景区,规划铺设了文化广场、嵌草停车场,绿地、湖边安置造型各异的景观石1600余吨,种植树木130余种,共计绿化面积27.8万平方米。齐文化博物院三期绿化面积约35万平方米。新建区域有台地花谷、景桥、叠瀑、旱溪等景致,在齐文化博物院观景台上可以一览无余。同时对原太公植物园进行了改造提升,突出植物园特点。整个工程规划将文化园林、人文园林、生态园林的概念引入景观建设之中,注重海绵型城市公园的建设和新型环保材料的应用,兼顾景观效果和生态效益,是一处集旅游、观赏、娱乐、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文化景区。

  公交:237路、200路

  天齐渊森林公园

  位于齐陵街道淄河以东,胶济铁路以南。占地1355公顷,概算总投资20亿元。主要有形象展示、森林运动、乡居乐活、文化田园观光、康体养生度假、齐民要术农业科普、田齐文化7大功能分区。

  公交:66路、73路

  人民广场

  人民广场始建于1997年,与行政政务中心一起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夜深人静,多少青年欢乐着,忘了回家的时间……一度成为临淄区标志性的亮点。

  公交:20路、30路、200路

  齐园

  山东省省级文明公园,原名辛店公园,位于临淄城区西南,占地面积13.2公顷。原齐园的最大特色是突出了齐国故都的古老历史和灿烂文化。现已成为开放式公园。齐园的主要景观也是电视剧《孔子》的拍摄外景地。

  公交:6路

  晏婴公园

  晏婴公园位于齐国故都临淄城区的晏婴路南侧。根据道路自然分隔及两侧办公、商业、学校、居住区等不同功能区类型,划分了五个园中园。利用自然式植物造景艺术,根据植物的生长季节和观赏特性,营造了“桃红柳绿春满园”等六大植物景观。园内建设了晏子出使等五处主题雕塑以及各类健身广场、鹅卵石健康步道、设施小品,形成了健康生态、精致高档的“七段五园十六景”。

  公交: 235路、237路

  莆田园

  莆田园位于临淄区城市中心,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场所。每天清晨,在莆田园都能看到群众跑步、跳广场舞、打太极拳锻炼身体的身影,尽情享受大自然给予的清新,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公交:6路、237路

  这么多的公园,你去过了几个?是时候放慢脚步去欣赏这美景了这周末就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