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济南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9月19日,“新经济新动能新品牌2017互联网+新动能品牌发展峰会”在济南龙奥大厦举办,400多名企业家、电商行业专家、创业大咖、互联网品牌创业者、媒体人员等汇聚一堂,共同开启互联网+新动能品牌时代。同时济南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也正式上线,标志着政府对于电子商务行业的服务走入大数据时代。

济南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线上聚集政策法规、电商资讯、服务资源对接、线上培训、网上申报、在线交流等服务。数据统计、园区区县展示、名优农特版块也成为该平台的三大服务亮点。数据统计:提供专业数据报告,内容包括济南市整体交易、行业解析、区县解析等内容。园区和区县展示:开辟园区和区县电商工作的反映专区,使公共服务平台成为园区和区县工作的展示窗口。名优农特板块:搭建农产品网货产销对接平台,促进农产品供应商与消费者的互动。

此外,平台还搭建起线下系列活动平台,通过举办多元化、高频次的培训、论坛、沙龙、展会等活动,促进电商需求与服务的有效对接。

根据工作计划,至2017年底平台将重点进行移动端开发建设工作,包括微信公众号和手机客户端,以适应时代发展需求,使各类公共服务资源整合更便捷,把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成我市政府部门提供公共服务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