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中午,市民王大爷在九顶塔游玩时,独自攀爬到园区北部一山头,结果迷路无法下山。柳埠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九顶塔,最终找到已经轻微中暑的王大爷,并和消防队员一起将其搀扶下山。

  9月13日,体育学院退休老人王大爷跟随旅行团到南部山区九顶塔游玩。中午时分,王大爷也没吃饭就独自一人下山并攀爬到九顶塔园区北部一个山头游玩。直到下午四点,旅行团及园区工作人员一直未找到王老大爷。

  此时,王大爷已经迷路三个多小时了,万幸的是王大爷手机还能联系上,电话里的王大爷自己也不知道走到了哪里,因为中午没吃饭有些虚脱。无奈之下,导游小宋拨打110报警求助。

  柳埠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与王大爷取得联系,询问身体情况并根据老大爷对周围环境的叙述锁定老大爷的迷路的山头。随后,民警通过呼喊的方式迅速将其找到。

  原来王老大爷被困在九顶塔园区内北部的一个山顶上,因为中午天气炎热,王大爷已经出现轻微中暑,身体有些虚脱,正躺在地上。民警带来了水和食物给老大爷补充体力。

  因山势陡峭,无法使用担架等救援设备,民警在等待老大爷恢复体力后与后来赶到的消防官兵一起将老人搀扶下山。整个救援过程历时4个多小时。王老大爷对民警和消防官兵表示感谢。

  齐鲁晚报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张格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