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记者 刘雅菲齐鲁晚报记者 刘雅菲

  9月14日,济南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二轮巡察任务。

  据了解,巡察就是巡视工作向市、县的延伸,是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的体现。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就是要对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严格监督,同时也为群众反映问题增加一个新的重要渠道。

  据悉,本轮巡察市委共派出7个巡察组,其中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开展常规巡察,第六、第七巡察组与有关县区巡察组上下联动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具体任务分工和值班电话是:第一巡察组组长田德昌,副组长葛广明,巡察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文联,值班电话18753103695;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振国,副组长徐苏东、孙征,巡察单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值班电话18753107832;第三巡察组组长侯秉山,副组长董悦华,巡察单位: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值班电话18753113712;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心宏,副组长牛力强、李红兵,巡察单位:市体育局、济南社科院,值班电话18753102553;第五巡察组组长刘吉利,副组长陈秀中、杨宏伟,巡察单位: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市外侨办,值班电话18753102793;第六巡察组组长赵新,副组长侯守清、傅新春,负责济阳县、商河县、天桥区、章丘区和高新区管委会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值班电话18753196025;第七巡察组组长李勇,副组长桑逢德,负责平阴县、市中区、槐荫区、历城区、长清区和南部山区管委会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值班电话18753196015。各巡察组将于近日分别进驻各单位开展工作,时间为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