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晚上开始,一条“申通快递员被打”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上被疯狂转发。文中称,9月11日,潍坊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奎文南分公司快递员小张派件过程中,在城区大有公馆小区门前遭遇两名男青年用棍子殴打,导致小张头部缝了12针。9月13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解到,因头部遭棍棒打击,小张目前仍在住院治疗,并已向公安部门报警求助。

头缠纱布躺病床上头缠纱布躺病床上

  13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医院看到,小张的头上缠着纱布,正躺在病床上输液。今年28岁的小张老家在昌乐,作为快递员,负责城区大有公馆片区的快件投递工作已有大半年时间。“父母都已经70多岁了,怕他们担心,不敢告诉他们。”被打后,小张显得有些虚弱,说话也有气无力。

  据小张介绍,11日上午10时许,他到大有公馆小区派件,将一位客户的快件放进了云柜里。没想到十几分钟后,他的手机收到信息,该客户以“未征得收件人同意擅自将快件存进云柜”为由将他投诉到了申通快递上海总公司。

  “在将快件放进云柜前,我确实没有征得收件人的同意。”小张说,接到投诉后,他就打电话联系了该客户想要说明情况,但在解释过程中,对方有些不耐烦。因当时他已经开始了当天第二轮的派送,便打算下午再次派送到该小区时,将快件取出后送货上门,希望能够得到客户的谅解。

  小张称,当天下午5时许,他取出快件送到客户家中,在按规定核实收件人信息时,收件人突然拿出棍子让他“滚”,他随即快速下楼离开。

  “5分钟后,我接到了这家男主人的电话,对我说了些威胁谩骂的话,并让我‘等着’。”小张说,因对方快递还在自己手上,他便等候在小区门口,“约15分钟后,有两个20多岁的陌生男青年过来,问我是不是申通的快递员,我刚说是,就被踹倒在地,另外一人则拿出胳膊粗细的棍子对我头部进行殴打。”

  小张说,直到自己被打蒙,头上流血不止,两名男子才在他不注意的情况下匆匆离开,他清醒之后自行打电话报警。

  警方已经受理此案

  据申通奎文南分公司负责人陈子宁介绍,他闻讯后赶到事发现场时,辖区派出所民警已经做完笔录,而当时的小张鲜血已经沾满了工装,头部的伤口仍在流血,他见状赶紧将小张带到附近医院治疗。“头部遭到棍棒打击,两个伤口较长,一共缝合了12针。”陈子宁说,小张将接受伤情鉴定。

  而潍坊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洪雷则表示,在此次事件中,快递员小张在未征得收件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快件存放进小区云柜,确实违反了公司的派件流程,客户对此问题进行投诉毫无异议,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处罚。

  “事件发生后,除报警求助外,公司目前已将相关情况汇报给上级主管部门及申通快递上海总公司。员工在派件过程中被打,我们一定会追究到底。”王洪雷说,同时他也希望市民能够对快递行业多一些理解,善待这些每天风里雨里不停送快递的年轻人。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小张口中的“收件人”,在被问及“是否因快件派送与快递员发生冲突”时,声称是“收件人老公”的男子表示:“不知道。”

  随后,记者从奎文公安分局广文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受理此案,目前正对此事积极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