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9月14日讯(记者 何则伟 王树伟)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发布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近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糕点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199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194批次,不合格产品5批次。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如下:

  标称山东省聊城市金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慕斯奶酪面包菌落总数和霉菌项目不合格。

  标称山东莘县天福庄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蛋糕(青柠味)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合格。

  标称东营市河口三信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式桃酥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标称东营春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桃酥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标称栖霞市温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桃酥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省局要求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