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9月18日,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成果展示活动即将在山东曲阜、泰安两地隆重举行。9月12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联、山东省少工委联合点亮了绿地中心大型泉城地标户外楼体广告,提前预祝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成果展示活动圆满成功。当日,绿地中心户外楼体广告的巨幅LED屏幕上,青春国学荟国字标大型logo以及“青春国学荟”几个大字醒目耀眼,照亮整个泉城,画面十分震撼。

  与此同时,由驻济高校大学生以《青春有个国学荟》创意宣传片MP3为素材自主编排的“青春有个国学荟”主题广场舞,在泉城广场和泉城各大校园同时正式发布。充满青春气息的国学广场舞运用时尚元素、尬舞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戏曲、太极等传统元素,一时间引起无数市民围观,唱响了“青春有个国学荟”新旋律。

  据了解,青春国学荟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品牌活动,在此之前,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于4月26日在首都北京正式启动,聘请了原文化部部长王蒙作为学术总顾问,北京大学学生陈更作为形象代言人,全面提升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活动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

  本届青春国学荟以“礼敬国学·滋养青春”为主题,设置了基层活动项目和集中展示项目。4月至9月,先后开展了“国学达人”网络赛和省级选拔赛、“六个100”系列活动,其中,全国32个省级单位的170余万名青少年实名参加“国学达人”网络赛。9月15日至19日,将于山东曲阜、泰安举办“国学达人”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齐鲁论坛、中华学子“三礼”示范教育暨孔子故里行、“奔跑吧国学达人”户外主题训练营、国学社团青春汇、中华学子优秀国学成果颁奖礼、中华学子泰山文化研学游等七项活动。届时将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加活动。

  齐鲁晚报 记者 范佳 通讯员 张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