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凌晨4:09,蓬莱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报警称:在北沟市场管理所门口路中央发现一具尸体,可能是被车撞死的,具体情况不详。

  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有一具男性尸体横仰躺于机动车道内,尸体北侧有一处人体拖痕延伸至尸体倒地处,衣衫褴褛、面容不整,身上也没有找到能证明其身份的物品,现场没有其他证人及围观群众。勘查民警初步判断为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立即返回大队监控室调取事发现场天网监控,依托监控平台继续开展侦查工作。

  民警调取事发地监控后发现,事发地点没有路灯,监控画面并不清晰而且监控角度也只照在事发地点北侧,经过民警逐帧逐秒耐心细致排查后发现一辆罐车在凌晨2时28分亮着大灯经过事发地后,隐约发现地面上多了一个人形物体。经过技术处理又多次慢放后证实,该罐车经过事故地点后该行人便倒地了的事故事实———该罐车有重大嫌疑。找到罐车是当务之急。

  事故民警再次依托监控按照该罐车可能的来车方向进行轨迹排查,在206线北沟红绿灯路口和泊子路口均发现了该罐车的通行数据并提取到了该罐车车牌号码,并于当天下午找到了该车驾驶人。经了解,罐车驾驶人反映他当晚独自从货场去水泥厂拉水泥送货,途中并没有异常情况发生,民警在对该罐车进行认真检验后也并未发现异常碰撞痕迹。民警按照罐车驾驶人反映的当晚的行驶轨迹,继续查找沿途所有监控,经不懈努力调取数十个天网探头监控资料后,最终在206国道与213省道路口,发现在水泥罐车由东向西行驶等待信号灯时,一名男子从路口南侧走向水泥罐车,等到绿灯通行后人影消失在水泥罐车辆右侧,在模糊的监控图像里发现一黑影攀爬到水泥罐车右侧挡板内。这也就解释了之前困扰民警所有疑问,此案件是该男子趁驾驶员不注意爬到车上,最后从车上摔落导致意外身亡,而并非撞人逃逸。

  至此,蹊跷的“逃逸案”经过民警16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真相大白。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