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市民发现

  济南舜世路的道路一侧的马路牙子

  被!刷!上!蓝!漆!

  这是为啥?

  马路牙子“刷蓝漆”表示:

  你的车可以

  在限定时间、区域内停放

在刷蓝漆的马路牙子旁边,立着指示牌,提醒市民:这里只是夜间停车,停车时间为19:00到6:50分。在刷蓝漆的马路牙子旁边,立着指示牌,提醒市民:这里只是夜间停车,停车时间为19:00到6:50分。

  这样算下来,一天中有11个小时50分钟能停在这。

原因:附近停车位紧张原因:附近停车位紧张

  舜世路两侧是济南的阳光舜城小区,生活的居民众多,停车位显得十分紧张。

  去年,济南交警部门就曾表示,为了解决舜世路等路段周边居民的夜间停车,将通过设置标志引导在这条道路实现夜间占机动车道停车、白天驶离通行。

  这是全市的首条“蓝马甲线”,主要为解决居民夜间停车难问题。此次施化路段能为居民提供30余个车位。

  下一步或在更多适合的路段施划。

  马路牙子刷黄漆

  黄色实线表示:“禁止停车线”,施划黄色实线的路段禁止停车和禁止临时停车。

原来原来

  这是一种交通标线!

  它的名字叫“黄色禁停标线”

那么这些黄线究竟有哪些禁止功能呢?那么这些黄线究竟有哪些禁止功能呢?

  看到黄线不能随意停车

  这些黄线是一种交通标线,

  叫做禁止停车线,

  与大家平时熟悉的“红叉”状禁停标志相比,

  禁止停车线能更加详细、醒目的标出禁止停车的具体范围。

黄色实线代表禁止停车和禁止临时停车,黄色实线代表禁止停车和禁止临时停车,

  看到路边有这样的黄色实线,

  就表示该路段禁止停车。

黄色虚线则代表着允许临时停车、即停即走,黄色虚线则代表着允许临时停车、即停即走,

  但禁止长时间停放车辆。

  违者罚款200元,记3分

  交警部门将使用电子抓拍及现场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违法停放交通违法进行处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

  以后你再有这种行为就惨了↓↓↓

延伸阅读:道路分类管理延伸阅读:道路分类管理

  1、禁停道路:严禁占道停车。

  指全市确定的100条禁停道路,按照“违停必拖、同步曝光”的原则,对违法停车一律上限处罚,坚持“零容忍”,坚决杜绝违法停车现象,达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

  2、准停道路:准许停车泊位内规范停车。

  指全市确定的185条规范设置停车标志、施划停车泊位并实行收费管理的占道停车路段。要求实行“停车入位、违停必罚”,规范有序管理。

  3、限停道路:分时段、分区域限制停车。

  主要是供学校上下学及小区居民夜间回家停放车辆,要求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有序停放、有人管理”,立足道路现状,提高通行效率,服务市民出行。

  4、临停道路:适用于应急占道停车。

  指大型活动场所周边、节假日期间景点周边及其它特殊情形需要利用道路临时停车的。要求在允许临时停车路段的一侧或两侧,摆放内容为“允许占道临停(免费或收费)”的引导标志,安排停车管理人员指挥疏导车辆规范停放。

  对于上述第三类“限停道路”,结合道路通行及停车需求实际,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管理”的原则,由辖区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安排管理人员签订管理协议,报区停车办审核同意后,完善配套提示标志、标线、交通设施,落实日常管理机制。

  济南的100条禁停道路

  [2015年11月,首设15条]

  纬二路、纬十二路、经一路、经七路、经十路(段店立交东口至奥体东路路口)、泺源大街、和平路、旅游路(历阳大街至舜华路口)、明湖东路、明湖西路、明湖北路、花园路、二环东路(旅游路口至工业北路口)、历山路、英雄山路。

  [2016年6月,增15条]

  解放路、泉城路、共青团路、经四路、山大北路、舜华路、舜华南路、历山北路、舜耕路、堤口路、纬六路、黑北路、黑西路、趵北路、大明湖路。

  [2017年1月,增20条]

  济大路、经十一路、马鞍山路、六里山南路、千佛山南路、经六路(纬一路至二环西)、经五路、经二路、化纤厂路、山大路、千佛山西路、青年东路、泺文路、榜棚街、省府前街、玉函路、青年西路、顺河西街、纬一路、建设路。

  [2017年5月15日,再增50条]

  玉函小区南路、历阳大街、八里洼路、二七南路、龙奥南路、龙奥北路、窑头路、文化东路、文化西路、经八路、解放东路、新泺大街、天辰路、山大南路、华龙路、无影山中路、师范路、凤凰路、开拓路、舜华东路、舜华西路、颖秀路、龙奥东路、龙奥西路、转山西路、洪山路、浆水泉路、华信路、燕子山路、闵子骞路、洪家楼南路、燕子山西路、山师东路、千佛山路、舜井街、东关大街、生产路、民生大街、顺河东街、济安街、纬三路、济洛路、纬五路、纬九路、纬十路、郎茂山路、阳光新路、无影山路、营市街、槐村街。

来源: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