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车回收企业将该车拖走,进行强制报废。报废车回收企业将该车拖走,进行强制报废。

  山东24小时济南8月24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交警市中区大队来到英雄山路,将一辆已经连续脱审4年的私家车交由报废企业拖走,进行强制报废。该车尚有20多条违法未处理,车主在处理违法并办理注销手续前,将无法继承该车号牌。

  “这辆车停在停车场3个多月了,一直没交停车费,打电话也不接。”今天上午,济南英雄山路一家饭店的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无奈之下报了警。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随交警来到英雄山路中段,见到了这辆银灰色的私家车:生锈的的雨刷、泄气的轮胎、车内散落的杂物都表明该车早就疏于保养,长时间没开了。

  市中区交警查询后发现,该车有20多条抓拍违法未处理,而且自2013年8月后就已经脱审。因为该车超过3个检验周期未年审,按照法律规定应该强制报废。民警现场确认该车状态后,打电话告知车主要将该车强制报废,要求车主去车管所办理注销报废手续。随后,该车被报废企业的拖车依法拖走,并进行销毁报废。

  然而,该车还有20多条违法记录未处理,交警前期联系车主时,车主竟称车不要了,并拒绝去处理违法记录。车管民警介绍说,如果车主不处理这些违法,将无法办理注销登记业务,也就没法继承该车号牌。

  济南市车管所所长郭继春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1万辆机动车因连续三个年检周期未年检将被强制报废,其中小型车占比约96%。为了减少车辆脱审导致的安全隐患,济南交警会及时将车牌号输入路面查缉布控系统,由执勤民警对脱审后仍上路行驶的车辆进行查处。

  对于已经达到报废标准或者被强制报废的车辆,车主可以拨打具有回收资质企业的电话进行报废注销。企业会免费上门收车,并给与一定数额的回收补助。目前,济南市经过商务部门认可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有两家。一是山东省华嘉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二是济南泉汇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

  济南市中交警车管分所民警提醒,驾驶脱审车辆将处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驾驶达到报废标准车辆的驾驶人,将被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并强制报废机动车。(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