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日,在临沂当地许多人的微信群里流传着一则辱骂交警的视频,视频中该男子挥舞着罚单,辱骂交警的话语不堪入耳。兰山警方通过多方走访调查,锁定辱骂交警的男子刘某(男,27岁,费县人),于8月9日下午在临西十一路某市场将其抓获归案,并给予其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8月7日,许多人的微信群里转发着一则男子辱骂交警的视频,并且传播范围不断扩大,对临沂交警的形象造成很坏的负面影响。临沂交警一大队民警看到这则视频后,立即向北园路派出所报案。为了查明此事,找到发布视频的男子,北园路派出所通过两天的走访调查,发现该男子一直在临西十一路某市场负责送货,民警便在此蹲守并于8月9日下午在该市场将其抓获。

  据刘某交代,8月7日早6时许,其送完货返回途中误闯禁区而被交警贴了罚单,受到扣3分罚200元的处罚。刘某虽然认了罚,但觉得自己只是误闯,教育一下就行了为何还要罚款。刘某自己越想越气,之后便录制了一段辱骂交警的视频发在微信群里,随后遭到大量网友转发、传播,当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想删除时,发现视频传播太广已无法撤回。

  在派出所里,刘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自己的不当行为对临沂交警造成的伤害表示深切歉意。警方告诫广大市民,网络并非法外之地,网民们要对自己的话语负责,多点理性、少点冲动,若只因逞一时口舌之快而在网络上随意辱骂他人、发泄私愤,必将受到相关法律法规的惩罚。(通讯员 涂玉龙 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