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8月8日讯(记者 孙凯旋)8月8日,淄博市各类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向群众开放,广大人民群众健身活动也将广泛开展。 今年淄博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突出特色,上下联动,并相继展开“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市体育中心庆祝全民健身日健身盛宴活动”、“淄博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百千万三大赛”等30余项系列赛事活动,全市参与群众将达3万余人。

  据了解,今年淄博市“全民健身日”系列主题活动包括跆拳道表演、轮滑表演、篮球、羽毛球、足球青少年素质练习表演、全民健身小明星系列赛、全民健身5人制笼式足球比赛等。

  全民健身日是为了纪念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特别设立的。设立全民健身日,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全民健身事业的高度重视与关怀。近年来,淄博市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政府保基本、市场满足百姓多样化、多层次需求的“六边+”健身服务体系,淄博特色不断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