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上午,山东军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河南省许昌市政府与举行“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全国首家由第三方市场开发运维的军民融合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奠基,为建军9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原济南军区党委常委、装备部部长朱文玉,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副秘书长李绍英,许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建忠,军地公司董事长李俊杰、总经理李昌胜、副总经理赵传梁等领导同志,驻地官兵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许昌市“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为国内首家全要素覆盖、全流程服务的市级平台,集政府服务、政策法规、民参军服务、军地技术转移转化、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服务、资讯等功能于一体。许昌市领导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大力培育、发展和壮大军民融合产业,此次与军地公司合作就是一个有力举措,该平台项目理念超前、功能齐全、技术先进,将有力推动区域军民融合事业深度发展。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谈到,新体制下,省军区系统被赋予军民整合协调的职能,必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第三方服务平台参加政府军民融合服务是大势所趋,我们全力推动许昌市政府与军地公司合作,有效对接军地需求,打破军民产业的闭环运行,就是有益探索与尝试。

  军地公司作为国内首个全要素军民融合科技服务平台,通过跨界整合军方、政府、企业、科技、金融等体系资源,依托权威军工咨询、高级军方智库、高端技术专家等专业化、规模化服务团队,开展军民技术双向转化、军地专利运营、军工咨询、科技金融、双创孵化等业务。公司董事长李俊杰谈到,他们依托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用互联网打破时空限制,让客户随时随地享受高效、专业、便捷的军民融合特色科技推广服务。

  “和许昌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是我们开展军民融合服务的又一战果!”军地公司总经理李昌胜告诉记者,公司按照“国家主导、需求牵引、市场运作”的原则,创新了“互联网+军民融合+科技服务+金融投资”运营模式,完成“中国军地网、军地双创汇、军地基金、军民融合行业技术联盟”等4个主打服务产品架构建设,在军民技术双向转移转化、“民参军”一站式服务、军地专利运营、科技金融投资、创业创新教育培训等5项业务的运营上取得重要突破。公司创办近两年,保持高速建设发展态势,旗下公司11个,分布在北京、上海、山东、河南、安徽等区域,业务覆盖东部、北部、中部战区部分地区,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了市场运作模式创新的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