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所大学是中国亿万富豪的摇篮?哪些城市高校最盛产亿万富豪?哪些大学是2017年全国立志将来经商创业优秀考生的最佳选择?2017年6月22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最新发布2017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2017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排行榜和2017中国最受外国领导人青睐大学排行榜等榜单。

  报告显示,清华大学最受全球慈善家青睐,获捐93.57亿,问鼎2017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榜首;北京大学68.56亿居第2;汕头大学第3, 13所高校跻身社会捐赠“10亿俱乐部”。北京大学最受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青睐和认可,有58人次到访,雄居2017中国最受外国领导人青睐大学排行榜首位;清华大学第2,外交学院第3。清华大学152名校友登上1999-2016年福布斯、胡润和新财富等中国富豪榜,雄居2017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排行榜第一;北京大学143人,居第2;两校富豪人数遥遥领先于其他大学,堪称“中国亿万富豪摇篮”,是2017年立志经商创业优秀考生的最佳选择。

  山东省哪些大学最盛产亿万富豪校友企业家?哪些大学是2017年立志将来经商创业优秀考生的最佳选择?想必这也是当下社会众多考生和家长想要了解的。

  报告显示,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排行榜中,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名列校友会2017山东省高校富豪校友排行榜前3强。

  山东大学以富豪17人遥遥领先山东的其他大学,也是山东唯一一个大学富豪人数两位数的大学。山东大学一直以来被人们认为是山东人的大学,但每年来山东大学在山东省的计划数基本没有变动,都是比较稳的计划数。中国海洋大学以富豪人数4人居于山东省富豪高校第二名,济南大学挤进前三名。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起源于1989年创建成立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高等院校比较研究课题组”,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已有近40年中国高校自我评估和社会评价的历史。

  附:校友会2017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排行榜100强名单

(青报网)(青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