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聊城讯(记者 李长振)15日下午1:30左右,聊城长途汽车站南侧的星光·水城国际小区发生一起跳楼事件,一轻生女子从该小区一号楼的18楼跳下,当场坠落在消防官兵铺设的气垫上,随后被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人民医院获悉,该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该女子在18楼坠落(图片来自网络)
  该女子坐在楼外的窗户上(图片来自网络)
  该女子站在楼外的窗户上(图片来自网络)
  该女子坐在楼外的窗户上(图片来自网络)
  事发时的外置阳台 大众网记者 李长振 摄
  该女子遗留在现场的血迹和鞋子 大众网记者 李长振 摄

  下午2:30左右,大众网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还遗留着该女子留下的一滩血迹和还没收走的一双鞋。因该小区处于柳园路和建设路的十字路口,附近超市、餐馆集中,又恰逢中午就餐时间点,附近人流量较大,不少人目击了当时跳楼的场景,大家都为该名女子的这一举动扼腕叹息。

  小区保安人员说,中午十二点左右,他正在门口的岗亭里吃午饭,突然有公安民警和消防队员来询问如何到达一号楼二单元顶层的平台,他才得知有人跳楼。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他赶紧通知物业公司的负责人陪同民警前去劝说该名女子。在经过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劝说无果后,该名女子选择了从18楼的窗台上跳下,落在了楼底已经铺设好的救生气垫上,随后被及时送往医院。

  该名保安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水城国际小区一共只有两栋楼,每栋楼有两个单元,每个单元的顶层都有一个通往楼顶的门,因为楼顶的平台相通的,平时为了预防电梯发生故障,方便业主换乘电梯回家,四个通往顶层平台的门都是常年打开的。有业主反映,通往顶层平台的门锁也有损坏。大众网记者在现场了解,事发后,星海物业公司已派人对四个门进行检修和封锁。

  据了解,本小区并不是第一次发生跳楼事件,曾经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同样是通过顶层的门爬到外面想通过跳楼结束生命,经过小区保安的劝说才打消轻生念头。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