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7月17日讯 山东省气象台于今日6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鲁中和鲁西北地区仍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同时,根据中央气象台6时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山东南部有大雨或暴雨,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4℃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中央气象台7月17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17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7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广东东部和南部沿海、广西西南部和南部沿海、福建东南部、海南岛东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西部以及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广东南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