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上午8点10分,在无影山中路与无影潭东路交叉口西侧辅道,一位老太瘫坐在道路中央,表情痛苦地捂着手臂,路过的几位市民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老太今年68岁,住在附近的黄屯小区,早上8点经过此处时,被一辆三轮车撞倒,手臂和腿部受伤,坐在地上动弹不得。老人说,骑三轮车的是一名中年女子,看到自己被撞伤,她骑上三轮车就迅速离开现场。老人坐在地上也没法阻拦,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中年女子骑车离开。

  热心市民询问老人家人的电话,老人称并不记得,自己手机上哪个号码是儿女的也不清楚,热心市民只好根据老人手机上的通话记录寻找其家属,多次拨打之后,最终联系上了家属。拨打120求助后,在等待的20多分钟里,多位热心路人加入帮助老人的队伍中,有的站在老人身旁为其遮挡太阳;有的引导过往车辆绕行,以免撞上老人;有的给老人喂水;有的托住老人的后背或拉着老人的手,防止老人仰卧倒地。

  8点45分左右,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务人员初步诊断老人的手臂和腿部均受伤,需要到医院进一步诊治。在市民的帮助下,老人被抬上急救车。急救车开走后,参与救助的热心市民默默散去,融入早高峰的人流中。记者粗略统计,从老人被撞倒开始,大约有7位市民伸出援助之手。如果您就是这些好心人之一,或者有他们的线索,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2061110与我们联系。

  来源: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