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菏泽境内的单县、鄄城和牡丹区,一天之内连续发生三起溺水事故,造成三名少年在事故中丧生。  在菏泽境内的单县、鄄城和牡丹区,一天之内连续发生三起溺水事故,造成三名少年在事故中丧生。

  昨天下午,菏泽牡丹紧急救援中心几乎同时接到单县和鄄城打来的电话,在单县蔡堂镇朱新楼村的废窑坑里和鄄城县陈王街道西曹庄村的景观河内,先后有两名孩子溺水,救援队员兵分两路赶赴两个溺水现场,将两名溺水少年的遗体打捞上岸。当日下午3点10分左右,一名17岁少年到鄄城县曹庄村水塘游泳时不幸溺水,菏泽牡丹救援中心接到当地派出所救援电话,赶往救援。到达现场十几分钟后,溺水少年被打捞出水,但身体僵硬,已无生命迹象。

  菏泽市牡丹救援队李庆磊说,没有生还的可能了,已经溺水两三个小时了。一般溺水超过十分钟就没有救过来的可能性了。

  据附近村民介绍,这处水塘最深处达到四到五米,入夏以来经常有人在水塘游泳戏水,村里群众只要看到就会立即制止。即便这样也没能制止悲剧发生。今天凌晨,牡丹紧急救援中心的救援队员再次接到求救电话,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新兴村附近的窑坑里又有人溺水,救援队员再次出队赶往现场。

  菏泽牡丹紧急救援中心周国军告诉记者,这是相当大的一个大窑坑,里边杂草还非常多,因为是窑坑,里边有烧过的砖头和砖碴,当时我下去踩了以后,感觉下边有更多的砖碴子挺多的。

  这名溺水少年姓赵,今年16岁,在附近中学上初中二年级。昨天下午5点左右,他和同村的另外三名少年到这里玩水。溺水少年的同伴朱某某说:“他下水的时候直接淹没有了。”

  看到同来的小伙伴瞬间没了踪影,三名少年吓得没了主意,就悄悄地离开现场,没敢给大人说,直到晚上八点多,三个孩子才大着胆子把赵某溺水的事情告诉自己的父母。得知赵某溺水的消息后,这位家长立即去找赵某的家人。

  赵某的家人把亲戚邻居都叫来,一直在窑坑里打捞了一夜也没有捞到,于是就拨打了110。公安民警立即通知菏泽牡丹紧急救援中心。菏泽牡丹紧急救援中心的周国军说,大概打捞有20分钟就捞出来了。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