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第一天,山东铁路公路机场都迎来了客流高峰,各方准备充足,护航出行。

  每四名省外旅客就有一名是去往北京方向的

  济南铁路局端午假期预计发送旅客195万人,日均48.8万人,同比增幅8.6%,客流以中短途旅游观光、探亲访友为主。济南火车站售票员安娜莹说,截止到今天早上,从济南发往济南烟台威海等方向的动车高铁车票已经发售完毕,省外的如北京上海广州等旅游城市的车票比较紧张,其中,每四名省外旅客就有一名是去往北京方向的。

  假期里,济南铁路局加开旅客列车17.5对,日均增加2.2万个席位,重联青荣城际、胶济客专以及重庆方向高铁列车26列。

  “您好,这是我们给您送的香囊,祝您端午节旅途愉快。”京沪高铁曲阜东站今天迎来客流高峰,为了营造节日气氛,车站工作人员把缝制精巧、造型独特的手工荷包送给旅客。

  麦收和旅游客流叠加构成公路客流主体

  麦收和旅游客流叠加构成了今天公路的客流主体。济南去往省内的中短途城市客流有较大增长,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配备了300部加班车,最密集的线路达到10分钟一班。虽然高速公路没有免费,但今天的车流量还是比以往高出了20%,德州高速交警全员上路、在重点路段实施重点盯守等多项措施,确保旅客出行畅通。德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支队值班民警 马政介绍说,在重点路段比如说是桥梁、服务区或者是旅游区的路段设置了固定的岗哨,加强路面的巡逻,监控中心的视频网上巡逻与路面的巡逻相互配合。

  端午小长假首日,济南机场预计运送进出港旅客3.8万人次,热门出行城市主要有成都、重庆、厦门等,截至目前,除北京航班票源较为紧张外,其他热门城市票源充足,仍有部分折扣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