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交会来啦!19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简称旅交会)”火爆登场。本周末再忙,也得来逛一逛,体验一下,旅游原来还可以这么“玩”!

  注意力经济!各展位搏颜值亲大众

  上午10点左右,记者进入旅交会现场,已是人声鼎沸、摩肩接踵。一楼大厅内,“泉世界的济南”泉城济南、“袋鼠岛-没有围栏的动物园”澳大利亚、“花园城市”新加坡、“熊猫故乡”四川、神秘湘西、“热带岛屿”海南……根据地域特色、品牌旅游进行创意设计的一个个特装展位令人顿时产生“穿越”之感。据悉,本次旅交会,特装展位面积占到了70%。

  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辨识度,各展位纷纷大显伸手。四川的变脸、济南的非遗表演、临沂的汉服表演、尼山文化公司的采薇舞、高密红高粱饮食基地的高密茂腔、方特东方神画的熊出没剧场、俄罗斯民族舞蹈,还有非洲舞蹈、爵士舞、武术表演、口技、古琴等,旅游风情演出不停,引得市民游客纷纷驻足拍照。历下区的家家泉水、老城老街民俗,槐荫区的茶艺表演、湿地旅游、老商埠旅游,商河的自驾游护照推介、十大自驾游乡村、自驾游美食,还有刚刚荣获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千佛山景区,都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俄罗斯、英国、德国等近30个国家携优质旅游资源亮相、上海、广东、福建、海南等近20家省(市)旅游部门组团参展,绝对是旅游界的盛会。”组委员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参展的欧洲旅游联盟是由欧洲多个国家的10家华人旅行社组成,针对国人的旅游,还推出了不同特色的十条专线,如欧洲高尔夫体验、高端游艇、艺术家天堂、亲子家庭假期、夕阳红欧洲之旅等。

  此外,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都在现场展示,开展各种形式的特卖活动,大家可以随时咨询、沟通。

  实惠是“硬菜”!有的暑期游直降2000

  展厅二楼,更是购物天堂。各家旅行社卯足了劲“吆喝”,上千条精品旅游线路大放价。记者在现场看到,省内短线游、国内游、出境游,暑期亲子游、暑期夕阳红等,旅游线路很丰富。比如惠美新马波德申7日游(济南起止),原价3980,现场秒杀价1999元,还有曼谷+芭提雅轻奢5晚7天,原价3399起,现场活动价2999元。

  现场认筹享优惠、抢购享特价、秒杀等活动一个接着一个,令人目不暇接。为了增强互动性,不少旅行社、旅游电商现场组织微信抢红包、幸运大转盘、手机随手拍评奖颁等活动,还有丰厚礼品赠送哦。“去年旅交会是6月中旬举办的,今年提前了20天左右。对我们的暑期旅游市场来说,是又一次引爆,有利于消费需求的进一步释放。”一旅企负责人说。

  本届旅交会继续采用“以卖为主,展卖结合”的运作模式,注重发挥“交易”功能,集中展示旅游全产业链产品。除了利用”好客山东旅游网”平台,实现旅交会产品的线上销售,打造”网上旅交会”外,组委会还邀请了具有会奖旅游需求的大型企业单位150—200人组成会奖旅游专业买家团,与参展商开展一对一对接洽谈,积极促成旅游专业交易。行业交易越透明越充分,消费者享受的实惠就越多。

  “走心”手信礼!系列文创产品集体亮相

  手信,并非专指贵重的礼品礼物,而是突出当地的传统人文价值,讲究携带方便、轻巧,饱含浓厚心意的礼物。因此,快来旅交会现场看看,哪些特色手信礼最能“走心”?

  其中,在“初心文创”展台,来了不少“盖章迷”。200个城市印章,一本“杠滋润来”小册,全是城市的标志性记忆,想怎么盖就怎么盖!“东方圣地”、“泉城济南”、“鲁风运河”等品牌都成了冰箱贴,看看就知道多有个性。与此同时,西城集团的“时光艺术之城”、印象济南体验区的“摩崖石刻、沙画”,蓬莱的长岛球石,莱芜燕子石和多福砚,枣庄的落凤山皮具、高青花鸟字……都有着浓厚的地域色彩。

  还有泉城济南展台,分设酒店、景点、商品等不同内容,像山东良友富临大酒店展卖泉水宴、荷花酥,济南喜来登酒店展卖粽子、特价房、特价餐券,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售卖园主卡、济南方特东方神画熊出没玩偶,还有木鱼石、泉城茶(灵岩茶)、阿胶、玫瑰、黑陶、济南面塑、济南皮影、社火脸谱等商品。欢迎“玩家”“吃货”们前来哦。

  “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购物是没有‘天花板’的。”相关专业人士表示,特色商品如何与旅游接轨、融合,并不断去创新、研发相关的衍生品,是旅游成功与否、旅游商品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也是旅游业中潜力最大的一个产业,今后相信会有更多的旅游商品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