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讯(记者 李飞)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5月19日上午,在第27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济南市泺源学校举行了“我是最美的太阳花”学生发展性评价启动暨爱心义卖活动。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南上山街小学和民生大街小学等普通学校的学生来到泺源学校,为智障小伙伴爱心义卖。

  当天的活动,济南市市中区残联、泺源街道办事处、泺源派出所以及市中区教育局的领导到校看望师生并赠送慰问金和礼物。

  济南市泺源学校学生发展性评价体系根据学校代表性花卉"太阳花"命名,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目的,对学生学习、生活、康复的全过程进行多方位、综合性地评价。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活动,通过自身努力赢得奖励代币,体验成功的快乐。学校根据智障学生的特殊需求,创造性地变颁发奖品为让获奖学生自主选择、购买商品作为奖品,在奖励学生的同时,帮助学生学习购物、合理使用钱币,提高生活适应能力。

  难能可贵的是,活动当天展示的义卖商品,既有智障学生经过反复练习精心完成的绘画和手工艺品,又有来自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南上山街小学和民生大街小学等普通学校的学生制作的精美作品。这些学生特意来到泺源学校为智障小伙伴义卖献爱心。

  “快来,共献爱心吧。”济南市民生大街小学一名男生手持温暖标语,令人感动。他们义卖的物品有学习用品、手工小制作等。义卖的所有款项将全部捐赠给泺源学校,用于智障学生的日常奖励,为同龄人献上他们的关爰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