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简称:旅交会)”将于5月19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火爆开启,活动为期三天。

2017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2017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

  “旅交会”自2001年起已成功举办14届,每年都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到会参展,目前已发展为山东省内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国际性最强的综合旅游品牌盛会。本届旅交会为扩大山东省与国内外旅游届的交流合作,提升山东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首设“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展区,让山东旅游资源得到充分的展示。

  在山东这片1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泰山、“三孔”、蓬莱阁、崂山早已蜚声海内外,台儿庄古城、天下第一泉、沂蒙山各具风韵让人流连,八仙过海的传说、刘公岛远去的硝烟、烟台南山清远的佛音组成了梦幻的仙境海岸。惊险刺激的大型游乐园、放松身心的别样温泉、惬意挥杆的海边高尔夫、浅斟慢酌的葡萄酒庄、炫舞天地的滑雪场、听曲品茗的曲艺表演,气势恢宏、美轮美奂的大型实景演出和原创音乐剧,以及五彩缤纷的节庆活动共同描绘出一幅多姿多彩、时尚炫动的“山东好时节”。

  除了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泉城济南、齐国故都、鲁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鸢都龙城,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亮相,山东省内知名景区也纷纷参展,展示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文化魅力。

  曲阜尼山圣境

世界最大孔子像(图片来源于网络)世界最大孔子像

  尼山是孔子的诞生地,有着中国文化特有的圣山、圣水、圣地的圣境景观,是千百年来人们朝圣的文化圣地。在这里,以世界级文化旅游精品和未来文化遗产为目标的尼山圣境项目应运而生。你可以到以“耕读文化”为主题风格的尼山书院酒店,感受“田园躬耕、明礼致道、山居见性、围炉论道、草堂修身”;还可以一览“世界最大孔子像”的尊荣。

  泰山风景区

  “天下第一山”——泰山位于山东省中部,拔起于鲁中南群山之上,是中国历代帝王的祭天封禅之所和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被誉为中国的“国山”,于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它具有极其美丽壮观的自然风景,其主要特点为雄、奇、险、秀、幽、奥等。泰山巍峨,雄奇,沉浑,峻秀的自然景观常令世人慨叹,更有数不清的名胜古迹,摩崖碑碣,使泰山成了世界少有的历史文化游览胜地。

  崂山风景区

    崂山风景区位于青岛市区以东的黄海之滨,距市中心40余公里,面积为446平方公里,三围大海,背负平川,海拔1132.7米,是我国万里海岸线上的最高峰,自古有“海上名山第一”之称,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崂山山脉连绵起伏,雄伟壮观。花岗岩地貌独具特色,象形石千姿百态,比比皆是,被人们誉为“天然雕塑公园”;山海结合处,岬角、岩礁、滩湾交错分布,形成瑰丽的山海奇观。崂山风景名胜资源十分丰富,现有景点221处,其中历史人文景点47处,自然景点174处。

  千佛山景区

兴国禅寺兴国禅寺

  说起济南名胜,千佛山不得不提。千佛山东西嶂列如屏,风景秀丽、名胜众多。有全国142所汉传佛教重点寺院之一的兴国禅寺,有集中国四大石窟于一体的万佛洞,有号称“江北第一大佛”的弥勒佛,如今,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开设了景点语音讲解系统,你只要拿出手机,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就能收听景点详细讲解,细细品味济南历史文化带给你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