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于2017519-21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大会山东17地市旅游局除了携带当地优质旅游资源集中展示,现场还有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泉城济南、齐国故都、鲁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鸢都龙城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也集体亮相。

  其中,东方圣地是以儒学朝圣、修学体验为主要内容,构建东方文化旅游圣地;仙境海岸依托仙境风光、体验海洋文化,打造中国道家养生、东方海洋文化体验、滨海休闲度假文化旅游目的地;平安泰山则以平安文化为主题,营造五岳独尊、天地泰和的文化空间体系。而泉城济南是以泉城济南为主体,打造完整的城市旅游目的地。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生动体现了济南的城市特色和历史文化。通过现场展示、产品特卖、文化演出、传统手工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对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特色产品、旅游线路及其他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推介。以进一步提升好客山东孔子故里和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