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5月18日讯 近日,济南清雅居小区发生疑似针对宠物的投毒事件。18日,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目前该小区已有20多只宠物狗和流浪猫死亡。目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已对小区进行全面清扫,并张贴告示提醒业主注意安全。附近一家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称,有毒物质可能是一种叫“三钠”的化学物质。

  近日,网友在微博爆料,济南清雅居小区发生恶意投毒事件,图为疑似中毒身亡的宠物狗
  济南清雅居小区草丛中发现可疑肉条

  18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天桥区的清雅居小区,据该小区物业人员介绍,从5月12日上午开始,小区内陆续有多只宠物狗和流浪猫出现呕吐、口吐白沫的中毒迹象,截至5月14日,已有20多只犬猫被毒死。家住清雅居小区4号楼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中养有一只泰迪犬,上周四因出差把它送到了父母家,这才幸免于难,不过朋友家的宠物狗则没有那么幸运。“她家有一只博美,叫逗逗,养了三年多了,12号晚上在小区内遛狗时没有拴狗绳,逗逗在草坪上玩了一会,回家没多久就开始呕吐,还没来得及送医院就中毒死亡了。这事对她打击很大。”

  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说,前阵子在该小区11号楼地下室楼道里还出现了一些私人张贴的纸张,威胁称“在楼内大小便或地下室遛狗就直接办你 ”。他怀疑,这次发生的事很可能是一起针对宠物狗的恶意投毒事件。事发后物业人员联系了雷欧宠物医院,院方称,有毒物质可能是三钠,具有挥发性,可通过气味传播。

  济南清雅居小区11号楼地下室楼道中张贴的纸条

  该小区保洁人员张女士说,她在清理花坛和草丛时,发现了一些白色颗粒物,被掺在肉条和火腿肠里。张女士还向记者吐槽说,小区养狗的太多了,到处都是狗粪,打扫起来确实很费劲。同时,该小区住户王女士也说,“小区里很多养狗的人确实不自觉,出来遛狗不拴绳不说,也不打扫狗粪,把小区环境弄得很差。但直接投药下毒确实太过激了,院里小孩也多,要是不小心伤到孩子就更严重了。”

  记者从该小区物业了解到,清雅居小区是目前全省入住规模最大的公租房项目之一,许多住户都养了宠物狗,天暖后越来越多的人出来遛狗,但大部分人不拴狗绳,有很多住户向物业反应情况,但物业除了张贴告示也没其他办法。物业怀疑,这次可能是有人被逼急了。目前,该小区物业已安排保洁人员对小区进行全面清理,对绿化带进行多次喷水稀释,并张贴告示提醒业主注意安全。(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见习记者 王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