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海边的人,有个便利的条件,可以经常到海边玩,捡捡蛤喇,捞点海货,回家吃上一顿海鲜,想想就美滋滋的。但是在海边停留的时间太长,稍不留神,也会出现一些意外。近日,在烟台就发生了类似这样的事情,一女子被困岛礁上,民警接到求救电话紧急赶到了现场。

  电话无法拨通 搜寻出现新线索

  “我们乘船到达海中的婆婆石岛礁之后,围着婆婆石岛礁转了好几圈,但是也没有发现被困女子。所以我们就沿着芝罘岛的这个北侧海岸线继续搜寻。”烟台芝罘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刘洋向记者介绍,既确定不了受困人员的位置,也无法和她进行沟通,救援陷入了僵局。民警一边继续搜寻,一边不停地拨打被困女子的电话。

  经过半个小时的搜寻,民警与被困人员取得了联系,最终在一处悬崖的陡坡处发现,她正在挥舞塑料袋求救。但是刚刚松了一口气,民警又发现了新问题。

  悬崖峭壁难度大 民警合力解救

  被困群众是处在一个大约70度的陡坡顶端,往上是90度的悬崖,进退两难(视频截图)

  民警刘洋向记者介绍,当时被困群众是处在一个大约70度的陡坡顶端,再往上是90度的悬崖,再往下是一个非常光滑的岩石,进退两难,情况非常危险。

  在确认被困人员安然无恙后,民警紧急分工,用最快的速度攀爬到人员被困的位置。随后,在民警的护送下,她也安全地返回了。

  在此,小编也提醒广大市民,以后到海边出去玩,一定要注意涨潮时间,不能粗心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