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教育局2017年直属学校公开招聘人员简章

根据我局直属学校编制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现将我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身体健康;

(二)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6年5月26日以后出生);

(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含2017年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须在2017年7月31日前取得);

(四)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或相应专业资格证书(所有证书须在2017年7月31日前取得)。师范类考生报考时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专业要相同,非师范类考生报考时,所持教师资格证的专业资格要与报考岗位专业相同,同时所学专业应与报考岗位专业相同或相近;

(五)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招聘岗位分为A、B、C三类,A类为教师类岗位,B类为中职专技人员岗位,C类为会计、校医岗位。

二、招聘计划和岗位

此次我局共有14个直属学校,拟招聘136人,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详见《2017年济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人员岗位汇总表》。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报名时间:2017年5月26日9:00—5月27日16:30。

地点:各招聘单位(详见《2017年济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人员报名地址一览表》)。

报名所需资料阅读原文查阅..

四、考试

根据岗位的不同特点,实行不同的考试办法。A、B类岗位采取先技能测试、后笔试、再综合考察的形式,C类岗位采取先笔试、后综合考察的形式进行。均采用百分制计算成绩。

技能测试环节同一招聘岗位涉及多个考场的,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参照省委组织部录取选调生时使用的修正系数法进行修正。

(一)技能测试

采取答辩或专业技能展示等方式进行,主要从职业道德、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专业素质和专业技能等方面考察应聘人员从业的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

技能测试时间:2017年5月31日-6月2日(具体详见测试通知单),领取事宜详见市教育局网站公告。

(二)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

1.笔试科目。A类岗位笔试主要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课改及素质教育等相关知识;B类岗位笔试主要包括教育常识、教育基本法律法规等;C类岗位笔试内容主要包括所需的专业知识、教育常识等。

2.笔试时间:2017年6月4日(具体事宜详见笔试准考证),笔试准考证领取事宜详见市教育局网站公告。

(三)综合考察

A类岗位采用试讲、模拟上课等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综合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和现代教育手段实现教学目的、组织课程实施、掌握课程内容、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等方面的能力,以及使用普通话、板书、讲解及课堂示范等方面的技能;B类岗位采取专业知识试讲和专业技能操作的方式,主要考察应聘人员将专业知识与实际调试、使用专业设备相结合的能力;C类会计岗位采取答辩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者对学校财务工作的处理能力;C类校医岗位采取答辩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者对学校卫生保健工作的了解和处理学生事故等实际问题的能力。

综合考察时间:2017年6月17日-18日(具体事宜详见通知单),通知单领取事宜详见市教育局网站公告。

济南市教育局

 

编辑 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