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中国旅游日。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简称旅交会)”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火爆开启,活动为期三天。

  “旅交会”自2001年起已成功举办14届,每年都有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到会参展。目前已发展为山东省内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国际性最强的综合旅游品牌盛会。

  本届旅交会都有哪些亮点?记者先期为你打探,亮点内容抢先看。

  亮点一: “观光超体验”

  不必东奔西跑,3日可“逛”国内外美景

  本届展会依旧是“豪华阵容”。展会展示面积1.5万多平方米,规划室内和室外两大展示区。其中,室内主要设置境外展区、境内展区、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展区、旅游产品特卖区、文化旅游商品以及旅游装备区等板块。室外展区设置了房车、电动观光车、三角翼飞行器等板块,打造了一站式的旅游服务平台。

  对于市民游客来说,至少有三大看点。

  一、看世界。3日走完世界近30个国家和地区,是不可想象的,但来旅交会逛一圈,你就能真切地体验到。拥有世界自然珍宝袋鼠岛、成片绿地公园和沙滩的澳大利亚,四季如夏、精彩夜生活的“花园城市”新加坡,乘船漫游湄南河、畅游热带风情沙美岛的泰国,还有俄罗斯、德国、希腊、巴西、摩洛哥、蒙古国、日本……

  二、看国内。被称为“大熊猫故乡”、“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的四川,朱子文化、闽都文化、妈祖文化、闽南文化、海丝文化、客家文化聚集的福建,旖旎的海底世界、茂密的热带雨林、多彩的黎苗风情并存的海南……国内近20个省(直辖市)在此汇聚。哪怕就是来单纯地听听乡音,也是难得的亲切与温馨哦。

  三、看山东。与往届相比,今年首设“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展区,提升山东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现场,除了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泉城济南、齐国故都、鲁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鸢都龙城共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集体亮相外,还有相关的产品特卖、文化演出、传统手工艺表演等等。

  亮点二:秒杀剁手党

  无论网上网下,上千条精品旅游线路特卖

  本届大会继续坚持“以卖为主,展卖结合”的运作模式,注重发挥“交易”功能,旅游全产业链产品现场将集中展示。现场不仅有境内外旅游资源推介、精品旅游线路特卖、特色旅游商品及非遗衍生品交易等内容,而且也将同时举行多场务实高效的论坛活动。

  嘉华、银座、交运以及途牛网、56人旅游网等多家旅行社以及旅游电商企业将推出上千条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各参展城市也将组织旅游企业开展各种形式的特卖活动。从省内短线游、国内游到出境游,从暑假亲子游到银发游,多条线路任你选。

  现场除组织旅游同业、金融等多家单位到会进行洽谈交流外,组委会还将组织有奖励旅游需求的近200名不同行业的企业负责人组成的“买家团”与参展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以确保展会交易效果最大化。

  此外,省旅游发展委信息中心牵头,利用“好客山东旅游网”平台,为参加旅交会的旅行社和区域性旅游电商开设了山东旅交会产品专区,实现旅交会产品的线上销售,打造具有交易功能的“网上旅交会”。

  亮点三:风情狂欢系

  Hold住不同群体,“变脸”“非遗”“剧场”都有

  除了看如画美景、抢特惠游线,旅交会的中外旅游风情演出,也将进一步引爆夏日狂欢。

  四川的变脸、济南的非遗表演、临沂的汉服表演、尼山文化公司的采薇舞、高密红高粱饮食基地的高密茂腔、方特东方神画的熊出没剧场、俄罗斯民族舞蹈……记者了解到,展会现场,组委会和展商将组织多场丰富多彩的风情演出活动。蒙古国乌布苏省音乐戏剧院、贵州黄果树大瀑布风景区、山东尼山圣境风景区、济宁邹城市旅游局、临沂天上王城风景区、山东巴比伦演出公司等都将带来各具风情的特色旅游文化演出,以及一些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乐器表演、历史情景剧也将嗨翻全场。

  此外,美国旅游推广局、菲律宾旅游局、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湘西州、济南商河县也将举办旅游专项推介会,有感兴趣的,都可以来参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