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5月16日讯 5月15日傍晚,济南市大明湖风景区内上演了惊险一幕。“咚”的一声,一位老人纵身跳入大明湖欲轻生。此时,正在附近散步的四川游客刘先生挺身而出,跳入湖中将其救下。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这位救人的刘先生,他说,自己并不会游泳,当时救人完全出于本能。

  16日下午,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刘先生说,当时天色渐暗,他与女友正沿着大明湖散步。两人将离开时,女友偶然瞥见一位老人坐在湖边护栏上,“女友前脚刚说了‘这人不会想跳湖吧’,后脚就听到‘咚’的一声”。

  循着声音,刘先生发现刚才坐在栏杆上的老人已坠入湖中,他边跑边把口袋里的手机钱包掏出来,然后纵身跳入水中。“我不会游泳,也不了解水深”,刘先生说,直到跳进湖里,他尝试着站起来后才发现,此处湖水刚刚没过腹部。

  刘先生尝试抱起跳湖老人,老人却始终挣扎着说,“我想死”“你不要救我”。后来岸边又有两位好心人挺身而出,岸上的人拉着老人的手,刘先生用肩膀顶起老人,才成功把老人救上岸。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四川达州来济南旅游的游客,也是一位人民警察。刘先生认为自己的行为是“理所应当的”,他说:“作为人民警察,就应该在人民群众有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

  记者了解到,该跳湖老人被救起后,随派出所民警离开。刘先生救人的消息被济南本地微博大V转发后,获得众多网友留言点赞。(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见习记者 张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