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城阳交警大队获悉,交警部门公布了发生于4月份的一起重大交通肇事事故。山东栖霞暂住城阳区的男子周某,去吃朋友结婚喜酒,随后醉酒驾驶酿成悲剧,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致两人当场死亡。

  双元路事故现场,小面包车与半挂车相撞  双元路事故现场,小面包车与半挂车相撞

  据了解,4月21日晚上9时50分许,在青岛市城阳区双元路裕园七路路口南五十米处,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小面包车,越过中心绿化带驶入道路另一侧,与由南向北行驶的重型半挂车相撞,由于惯性,小面包车驾驶人被抛出车外摔在路上当场死亡,副驾驶座乘车人被卡在车内也当场死亡。两车及绿化带内树木不同程度损坏。经相关部门血样检测,该驾驶人乙醇含量为241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

  根据监控视频画面,经相关部门鉴定,小面包车的行驶速度为每小时74公里,而该路段的限速为每小时60公里。

  近日,经城阳公安交警大队认定,小面包车驾驶人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据了解,小面包车驾驶人姓周,27岁,户籍山东栖霞,暂住城阳区,在某公司打工。

  交警部门调查得知,4月21日下午6时许,周某参加朋友的结婚答谢宴,一直喝到晚上10时多,其朋友称,当晚周某喝了不少红酒,周某饮酒后开着朋友的小面包车载着同龄男性朋友司某回家,途经双元路由北向南行驶至裕园七路路口南五十米处,突然周某驾驶的小面包车越过绿化带,驶入道路另一侧,发生重大交通肇事。

  交警部门提醒,这一惨痛的事故给所有驾驶员提了醒:由于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比平时低,如果酒后驾驶,往往无法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可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颜色视力下降。因此,不能正确的领会道路交通信号、标志、标线。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切勿酒后驾驶。

  来源:半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