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网5月16日讯(YMG记者 李珑 通讯员 王建刚 摄影报道)在女友杨某提出分手后,威海男子初某心态极端失衡,为挽回所谓的“爱情”,不断以索要恋爱花销为由骚扰前女友,用尽了聊天威胁、投放鞭炮、汽车拦路、破坏网具等极端手段无果后,一把火烧毁杨某价值12万元的别克英朗轿车,把自己送进看守所。

  5月7日,牟平姜格庄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杨某报警称其价值12万元的别克英朗轿车被人放火烧毁。接到报警后,姜格庄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围绕现场线索展开调查,经过勘查,确定系人为纵火。受害人杨某反映,她与威海初某因为恋爱分手发生纠纷,初某多次对其进行纠缠,除了向其索要恋爱期间花费,还扬言分手就开车撞她,并在今年4月份驾车拦阻杨某及其父亲讨要说法。

  随后,办案民警围绕案发现场搜集线索,通过群众反映发现一辆鲁K牌照中华车曾在附近停留,随后通过附近视频监控查找线索,最终在视频监控中发现两名可疑人员身影,经辨认正是作案的初某和另一名嫌疑人陈某,至此案情逐渐清晰。

  5月11日民警出动,将犯罪嫌疑人初某和陈某抓获,经审讯,两人交代,初某在与杨某恋爱分手后产生纠纷,心有不甘,纠集朋友陈某合谋报复杨某。5月7日中午,两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发现杨某及其家人在牟平菜市场,家里无人,遂一边观看直播,一边将装有卫生纸的矿泉水瓶点燃并投掷到杨某车库里的轿车上,最终引燃并彻底烧毁轿车。

  原来,自从2016年9月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认识网络直播女孩杨某后,初某便不断邀约杨某,并逐渐发展为恋人关系,期间经常邀请杨某吃饭游玩。2017年春节期间,杨某返回外地老家过年,回来后因种种原因,向初某提出分手。

  不想初某拒不同意,还多次威胁杨某,扬言如果结束恋爱关系就要开车撞杨某,并要求返还恋爱期间花销。在审讯中,初某也向办案民警交代为了报复杨某,索要恋爱花销,初某还伙同陈某先后晚上在杨家门口燃放鞭炮、将杨某兄弟下在水里的渔网偷走破坏、开车拦路纠缠杨某等违法行为,丧失理智的初某干出了一把火烧毁杨某轿车的犯罪行为,等待他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