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理解的高考就是每年6月7日、8日进行的那场考试,其实在那之前,每年春天还会有一批学子将提前进入高考战场,他们参加的就是春季高考(简称“春考”)。今年春考的知识考试环节将于5月13日和14日(本周六、周日)进行,共考4门科目。

  据了解,春考共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技能考试部分,一是知识考试部分。其中,技能考试共设19个专业类别,已于今年3月完成。知识考试科目根据时间先后依次为语文、专业知识、数学和英语,一天进行2门考试。语文和数学各120分,英语为80分,专业知识为200分。

  不难看出,与夏季高考相比,春考的特点就是增加了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考察,要想通过春考上大学,考生需要在“专业”方面多下功夫。据了解,近年来省内春考本科计划有所增加,这也给不少文化课成绩并不太好的考生提供了一条上本科的“捷径”。

  5月12日,省招考院发布友情提示,今年春考准考证打印工作已于9日正式开始,为方便考生及时打印准考证,5月12日-14日延长准考证打印时间,每天打印时间8:00-20:00。还未打印准考证的考生,应尽快登录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打印准考证,以免影响正常入场考试。此0外,每天考试时间为上午8:00、下午2:30开考,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生切勿迟到。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