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上午,济南市泉城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商户楼顶的违章板房进行手工拆除。据了解,芙蓉街违章板房的拆除工作从11日下午就已经开始,预计将在3天内完成拆除,拆除涉及违章板房15处,拆除面积800余平方米。

  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张现水介绍,因为提前收到了通知,前期已有2户业户进行了自拆。对于体量稍微大一点,作业环境复杂一点的,最后确定由办事处联系专业施工队伍协助业户拆除。“整个芙蓉街共有8个施工队,近30位工人同时施工,争取尽快完成。”

  为真正弄清芙蓉街的违建情况,泉城路街道办事处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工作,19个摸底调查组中有一个小组专门负责芙蓉街的摸排工作。之后,工作人员经过多达十余次的反复沟通、劝说,最后才征得业户的同意于11日开始拆除。

  拆违现场共有城管执法队员、消防安保人员20人,主要负责街面上的游客疏导,施工方也调来了两辆三轮车,随时清运建材垃圾。张现水说:“泉城路芙蓉街客流量较大,现场不适合进入大型机械,所以为了保障安全,全部实行人工拆除。同时为了保障拆除工作尽快完成,工人们和街道相关负责人每天加班加点,从早上七点干到晚上六点半,力争在3天之内拆除所有违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高鹏飞 通讯员 栾义娟 周家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