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高青县芦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报警人的儿子在家门口玩的时候突然失踪了。

  办案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失踪男孩的母亲林某告诉民警,自己的孩子今年7岁,傍晚时出门玩耍,自己做好了饭就出门去叫孩子回来吃饭,结果在村里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孩子,怎么叫也没人答应,问了好几个在村里乘凉的老人,都说没有看到。民警赶紧调取了村头的监控,并与林某一同在视频中寻找孩子的踪迹。没过多久,林某认出监控中奔跑的一个男孩就是自己失踪的孩子,但是眼看着孩子走进了一个院落,之后就再也没有出来过。更离奇的是,该院落正是林某自己的房子。民警和林某赶到到林某家中,在所有的房间中仔细寻找,并大声呼喊男孩的名字,但依然一无所获。

  由于监控录像拍摄的角度很广,可以确定男孩进入院内之后绝对没有再离开过。也就是说,男孩一定在这座院子里,但是却离奇地失踪了。这时,围观的群众开始纷纷猜测,有些人甚至祭出了鬼神之说,吓得林某当场就哭了起来。民警赶紧上前安慰林某,同时告知周围的群众,如果有什么发现请及时跟警方联系,如果没有事情就不要在这里围观了。

  面对僵局,民警大胆推测,会不会是男孩躲在屋里的什么地方,故意跟家人闹着玩。然而林某却说,这么多人在外面叫了这么长时间,孩子听到了怎么可能不出来,就算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出不来,怎么可能不叫喊,所以自己的孩子一定是被人给绑架了。但是民警想到,小孩玩累的时候经常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地睡着,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回到屋内,让林某将屋里所有的厨子、箱子打开,看看是不是孩子躲在什么地方睡着了。

  谁知,就是这样的推测居然剖出了事情的真相,在卧室大衣柜的一堆被褥后面,找到了躺在衣服上睡着的失踪男孩。林某赶紧将男孩抱出来,并将其叫醒。原来,男孩跟小伙伴们玩捉迷藏,为了藏得隐蔽一些,直接跑回家里躲进了大衣柜中。小伙伴找不到男孩也就回家了,男孩不知道游戏结束了,就这么在大衣柜里等着,时间一长就躺在里面睡着了。

  民警叮嘱男孩说:“以后可别躲在这么隐蔽的地方睡觉了,困了就上床睡觉,否则妈妈找不到你,会急死的。”男孩似乎也知道自己闯了祸,赶紧点头答应。林某表示,以后一定看好自己孩子,以免发生危险。(吕汇川 高文真)

   [编辑: 张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