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16时40分许,安丘市公安局金冢子派出所民警处置完一起警情驾驶警车行至金冢子镇区东边路段时,突然发现一辆黑色现代轿车由东向西急驶,且车上有碰撞刮擦的痕迹。民警正准备上前检查该车时,一辆本田CRV越野车赶至民警面前,称前面逃窜的现代轿车撞了他的车后逃逸,他正在追赶。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上前追赶逃逸的现代轿车,并喊话要求其立即停车接受检查。但现代轿车不但不听从指令反而加速逃跑,驶离金冢子镇区后沿甘白路向西驶入S222省道。由于省道上车辆密集,沿途村庄较多,嫌疑车辆高速行驶极易对其它车辆和群众造成危险。

  考虑到这一情况,民警跟随现代轿车至省道三十里铺村路段时,抓住有利时机超车对其进行逼停。最终,嫌疑车辆撞到靠前拦截的警车上,无法继续逃跑,驾驶员宋某被民警当场抓获。

  醉酒男子被民警抓获  醉酒男子被民警抓获

  经查,宋某系安丘市凌河镇人,40岁,当时系酒后驾车。经相关部门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27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10日,犯罪嫌疑人宋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危险驾驶罪,被安丘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