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日,城阳公安分局棘洪滩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件,快递员李某监守自盗,先后盗窃包裹二三十件,涉案价值约两万元。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图为李某盗窃的快递物品
 图为李某盗窃的快递物品

  9日早晨,棘洪滩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快递公司报警,称公司内快件再次失窃。民警赶到现场后调取了监控视频,经过细致侦查,迅速将嫌疑人李某(男,46岁,莱西人)锁定,然后在他的车里查获了被盗的包裹。

  到案后,李某如实供述了盗窃的犯罪事实。李某称,他在2013年到青岛某快递有限公司工作,今年3月份被安排到位于棘洪滩的一处运转中心,负责快件接收工作。由于感觉工资低,且又听说该运转中心监控有故障,于是产生了盗窃包裹的想法。利用工作便利,李某趁其他工作人员下班时偷偷将一些快件放到自己车上,然后运回家。

  在李某的暂住地,民警查获了大量包裹。李某交代,他偷过二三十件,包括食品、首饰、化妆品等,“食品类的直接吃掉了,生活类的,如果能用上就用,用不上就在下班后到路边或夜市摆摊,低价卖掉。”(记者 刘成龙)

  来源: 青岛日报/青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