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司机唐某酒后开车上路,因为犯困停在路边睡着了,结果影响交通被交警查获。因为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唐某不但被吊销驾驶证丢了饭碗,还要被行政拘留。

  4月25日15时许,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二中队巡逻组在疏港路进行违停治理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QZ7***的半挂车停靠于路边严重影响道路交通。执勤人员遂下车上前查看,但驾驶员看到执勤民警时马上发动车辆想要开走,随后被前方执勤人员拦下。

  该驾驶员唐某下车后神情慌张,正当执勤民警要求他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锁等相关证件时,唐某关上车门转身就跑,不过还是被执勤人员追上及时控制,民警在询问过程中发现驾驶员唐某有饮酒嫌疑,遂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唐某酒精检测值为25.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原来,当天中午唐某吃饭时喝了两瓶啤酒,下午出车时有些犯困就把半挂车停在路边睡觉,听到敲门声发现是交警时心里特别害怕,光想着怎么逃跑了,结果还是抓获。5月8日,唐某因涉嫌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辆被处以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