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 摄张一 摄

  在经历了突如其来的中雨、暂时退烧的高温和来势汹汹的沙尘天气之后,未来一周天气将开启“初夏”模式。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获悉,虽然未来一周预计会有3场雷阵雨光临,但是夏天的脚步已越来越近,高温唱“主角”已是大势所趋,11日和12日的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3℃,气温升高,阳光又好,“初夏”的感觉要来了。

  “5日早上一出门发现,能见度变差,灰黄一片,一张嘴就能吃进不少沙子。”市民秦先生告诉记者,过去一周的天气除了雨就是风还有沙尘,内容可谓“丰富多彩”。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获悉,未来一周天气也不平静,除了8日有雷阵雨外,11日、13日~14日也将可能有雷阵雨光临,市民这几天外出时一定要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同时做好防雨准备,以免被淋在路上。

  6日送走沙尘天气之后,济南气温开始大反弹,而且户外阳光充沛、空气清新,一派晴空朗日,今天好天气再次“上演”,且炎热感十足,最高气温更是回升至29.8℃,差一点突破30℃大关。济南市气象局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济南将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升温将唱“主角”,虽然8日有一场雷阵雨来“捣乱”,但是降雨也难以阻挡天气升温的脚步,到10日最高气温将爬升至31℃,11日最高气温则飙至33℃,达到一周的最高值,12日最高气温将继续保持在33℃左右。13日随着雷阵雨的来临,气温略有下降,不过最高气温仍保持在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