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5月8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作阳 福基)5月3日上午10时许,一个急促的电话打到西大街派出所,称一男子在大润发停车场疑似盗窃摩托车。西大街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发案地。

  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在一旁侦查发现,现场共有两名男子,一人骑在一辆没有熄火的摩托车上望风,另一人则正趴在一辆摩托车头撬锁。民警撒开大网分头包抄,嫌疑人见势不妙欲逃窜,被民警追击束手就擒。

  嫌疑人刘某,男,36岁,蓬莱市人,正规医学院毕业,家庭条件优越,就业某医院但不安心工作,这期间沾上毒品不能自拔走了下坡路,盗窃的赃款大部分用于购买冰毒吸食及个人挥霍。

  嫌疑人落网后交代了2016年4月以来,伙同梁某等嫌疑人以交叉结伙方式,在芝罘区幸福振华商场、幸福乐天商场、东方巴黎小区、大润发广场、鲁东大学附近居民区等地采取断线钳剪锁、扭车头锁破锁、使用钢片发动摩托车等手段作案30余起,盗窃摩托车、助力车30余辆,涉案价值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同时,嫌疑人进一步交代,他还通过伪造收入证明等手段,先后在4家银行办理信用卡,恶意透支套取现金合计10余万元;并以购买宝马轿车为名义,骗取担保公司车辆贷款25万余元等涉嫌诈骗作案5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