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下午2点左右,济南K107公交车在行驶至闵子骞路与山大南路路口时,车辆突然停在了路边。随后开始有乘客陆续下车,有人拨打电话报警,有人跑去路边的商店买水……

  原来是公交车驾驶员因为被一位已下车的乘客连续数落后,突发心脏疾病。他感觉身体不适,为了安全,将公交车及时靠边停下,并告知其他乘客自己身体不适,请大家下车,随后便趴在了方向盘上。

  而当时车上的十几位乘客并未就此离去,他们有人赶紧拨打电话,有人递上自己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

  直到急救车赶来将驾驶员送去医院,他们才乘坐下一辆公交车离开。

  与乘客起冲突,驾驶员浑身发麻

  K107公交车停靠在闵子骞路与山大南路附近的一个站点时,部分乘客在正常上下车。这时一位老太太匆匆跑过来,当她想从后门上车时,车门开始关上。

  K107公交车有3个车门,在后门关闭之前,老太太将一只手臂伸到了两扇车门之间。“但是很快车门就打开了,应该没有夹到老太太的手臂。”当时坐在车辆后面的一位乘客告诉记者,后门打开后,老太太并没有从这里上来,而是走到了前门,“一上车,她就开始数落驾驶员。”

  当时坐在车上的一位乘客说,老太太一路上不停地在说驾驶员,“说什么挤到她的手驾驶员赔不起之类的话,后来坐到座位上后,直到下一站下车之前,还是在不停地说。”

  在老太太说驾驶员时,“驾驶员一直在叫老太太大姨,说自己当时没有看到她要上车,这是个误会,并请求老太太不要再说了。”当时也有几位乘客劝说老太太,“但她还是一直在说。”

  在车辆行驶至一个路口时,驾驶员猛地踩了刹车,“当时车辆颠簸了一下。”乘客告诉记者,当时驾驶员看起来有点不对劲,“他说自己浑身发麻,有点控制不住力道,刹车踩猛了。”

  疏散乘客下车,乘客报警救助

  在路口等红灯时,驾驶员向乘客开口,“他说自己身体有点不适,不希望耽误大家的时间,有想下车的乘客就下车吧。”车门打开后,与驾驶员起了冲突的那位老太太说自己要下车,随后便走了下去。

  老太太下车后,有乘客上前安慰驾驶员,劝他不要生气,“刚才那件事就让它过去吧,不要再提、不要再想了。”乘客告诉记者,公交车重新启动后,刚过路口,驾驶员便紧急将公交车停在了路边。有乘客发现,驾驶员捂着胸口趴在了方向盘上。

  “ 当时他趴在方向盘上,浑身发颤,还捂着胸口,像是突发心脏病。”看驾驶员身体不适,有乘客将自己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递了上去让驾驶员服下。也有乘客上前帮驾驶员拍背,“还有人下车去买水,没有一个乘客离开,也没有一个人发出抱怨。”

  “ 有人打了报警电话,120急救车很快就赶过来了。”乘客告诉记者,在抬着驾驶员上急救车时,发现他当时还流了很多鼻涕,“也有人赶紧拿纸给他擦干净了。”

  心肌缺血手脚麻木,所幸脱离危险

  在急救车到来之前,有乘客告诉记者,当时公交车上的十几位乘客起初没有一位提前离开,“后来有位女士,她说自己要急着去接孩子,用商量的语气问大家可不可以提前先离开,大家当然也都同意了。”

  急救车赶来后,驾驶员被送去了济南市中心医院。而留在原地的乘客则在民警的组织下,上了随后来到的一辆K107公交车。

  记者了解到,驾驶员当时因为心肌缺血造成了手脚麻木,与情绪波动有关。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中心医院时,护士告诉记者,驾驶员已在家人和同事的陪同下离开了医院,没有生命危险。(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