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龙口南山春季庙会于昨日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信众在明媚春光里饱览了龙口南山风光旖旎的秀美景色和古韵十足的历史文化景观,拜谒了巍峨壮观、庄严恢弘的南山大佛,更体验了地方特色浓郁的胶东民俗文化,景区内处处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的热闹景象。

  4月16日,龙口南山春季庙会第二日迎来客流高峰。《笑傲江湖》人气明星小沈龙、王迪,《中国好声音》人气选手徐海星现场献艺,吸引了数万游客涌入南山旅游景区。

  每年的春季庙会文艺演出都是集聚人气的重头戏,今年由于重磅明星的加盟而格外火爆。今日上午10:00,“笑傲南山 唱响春天”文艺演出正式打开帷幕,小沈龙便打响了演出高潮的头一炮。唱演俱佳的他不仅展示了搞笑绝技与精彩脱口秀,笑称自己要改名叫”小南山”爆笑全场,还现场高歌一首,博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龙口小伙王迪回到家乡也是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别看他身材胖胖的,但是灵巧律动,一曲《我叫郭德纲》用他创新多变又逗乐的舞姿征服现场观众。

  奇人绝活的表演更是惊爆眼球,让观众们有机会近距离观摩中国传统绝技绝活。高超空竹技艺让人眼花缭乱,更有上刀山下火海、面条拉车等多项奇人绝技现场展示,令人惊叹不已,大开眼界,现场观众无不赞叹“真是高手在民间啊!”

  《好声音》人气选手徐海星作为演出的压轴出场,一亮相便博得掌声一片,时而温柔时而坚毅的歌声撼动心弦,与生俱来的歌者气质与天籁嗓音,让现场游客看的如痴如醉,拍手叫绝。作为南山景区此次文艺演出的特邀公益大使,观众的热情呼应也使得徐海星现场临时加唱一首,歌声回荡,掌声雷动,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笑傲帮”“好声音”南山聚首闹庙会,笑傲南山,唱响春天,为游客奉上了一场雅俗共赏的文化盛宴。

  节目演出过程中,两次抽奖环节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王迪和徐海星作为抽取嘉宾,为观众抽取了大奖,并合影留念。获奖观众喜不自禁,不仅获得奖品还可与明星近距离接触,可谓是一举双得。

  演出结束后,徐海星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表达了初临南山庙会的感受,“作为南山庙会邀请的公益大使,我感到很荣幸。因为我本身也相信佛缘,这次又赶上南山大佛开光纪念日,现场沐浴了佛光,非常吉祥。这次我也是抱着非常虔诚的心来唱歌的,福寿南山,养心天堂,南山景区的春季庙会不仅给胶东地区的老百姓提供了一个旅游场所,更重要的是南山大佛给我们建立了一个精神家园。”

  不仅有当红综艺节目人气明星加盟助阵,佛界网红也受邀南山大佛开光13周年庆典法会,以一句“绳命是入刺的井猜,绳命是剁么的回晃”而走红网络的“史上最萌法师”——延参法师将于17日、18日在南山景区玉佛殿智慧开讲,为广大信众讲述“绳命是如此的回晃”,在延参法师充满幽默的大智慧中领略生命的精彩和辉煌。

  南山大佛开光十三周年庆典将在4月18日举行,法会由南山禅寺真龙方丈亲自主法,还将邀请国内外高僧大德共沾法喜。法会现场将成立南山禅寺慈善功德会,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精神,定期向社会募捐,以善行义举践行信仰,五教同行,助力扶贫。法喜盈会,吉祥庄严,梵音袅袅,万人共襄盛举,极为圆满殊胜。

  今年的春季庙会期间,除开光纪念活动和精彩的文艺演出外,南山旅游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胶东民俗、舞狮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风情舞、少林功夫、魔术嘉年华等各类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而老字号直营的“美食一条街”上的全国各地风味小吃,也将开启游客们一场难以抗拒的美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