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一辆二手车业已办理了过户手续,新牌也已经办出,但是一驾驶人却心存侥幸,继续使用过户前的原号牌,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被济南市中交警查处,不但要记12分,而且面临着罚款和行拘的处罚。

  20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济南市中交警大队快骑中队民警接指挥中心调度,一辆号牌为鲁P***GQ的黑色荣威,涉嫌套牌,车辆正沿经十由西向东行驶,请民警前去查处。

  接到调度后,快骑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经十纬一将该车成功拦截。随后民警依法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在车内发现了该车的牌照鲁P***QV。

  面对民警询问,驾驶人对自己悬挂假车牌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驾驶人自己供述,黑色荣威车是自己不久前购买的二手车,1月22日刚过了户,也已经办理了新车车牌。 按照规定,过户后车辆本应该安装新的号牌,但驾驶人心存侥幸,仍继续使用过户前的车辆号牌。

  对于为何在过户时没有上缴原车牌,驾驶人的回答含糊其辞。后经民警的进一步核实,发现该车在过户前原车牌应该被补办过,在办理过户时驾驶员自己留了一副车牌继续使用。

  此外,经查,该驾驶人的驾照也逾期未审验。因驾驶伪造号牌的车辆,驾照逾期未检验,两项违法合并处罚,驾驶人面临着2000元罚款,记12分,并且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市中交警提醒广大的驾驶员朋友,在车辆过户时,必须依法将原有车牌上交,如果过户后仍然使用原有车牌,将按照使用伪造号牌依法进行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