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特色庙会,赏梦幻雪景”,为期七天的银座天蒙山新春民俗庙会今日落下帷幕。在晴好天气的带动下,春节小长假期间,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游客络绎不绝,共接待入园游客5万余人次,实现了景区旅游市场“开门红”。

  一、雾凇奇观亮相央视,众多媒体争相报道

  庙会期间,降雪带来的雾凇奇观,绝妙美景美的让人窒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也对雾凇奇观进行了报道,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最美雪景,赏雾凇奇观。

  另外,天蒙山新春民俗庙会为游客带来的民俗文化盛宴,别样新春体验,也获得了众多国家权威媒体和各地省市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同时,慕名而来的各地拍客,争相直播天蒙美景和庙会实况,知名度和美誉度位居临沂景区之首。据悉,自景区7月16日开业以来,天蒙美景已经吸引了近40万游客。春日风光旖旎,夏天绿荫满枝,秋时叠翠流金,冬季银装素裹,天蒙的一年四季,季季令人神往。

  二、各地民俗荟萃,地道沂蒙年味

  为了给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春节文化盛宴,景区深入挖掘当地的民俗节庆文化,保留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民俗形式。庙会上汇集了种类繁多的年节食品、充满民俗风的手工艺品、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刺绣、吹糖人、耍皮影、画年画、绘脸谱等这些承载着童年记忆的传统民间技艺惹来叫好连连;热闹非凡的民俗大巡演,各展绝技的舞龙舞狮,精彩刺激的杂耍表演等深受游客热捧,广受好评。各式各样的年货琳琅满目,各类特色小吃,让游客大饱口福,尽享舌尖上的美食。各类活动精彩纷呈,让游客体验各地民俗荟萃,感受最浓年味。

  三、独树一帜,打造特色庙会

  银座天蒙山庙会在传承的基础上,也在积极创新。今年的庙会融入了“洋元素”,推出“洋学生演绎中国功夫”,增加了异域美食;同时加入祈福主题活动,如初五“迎财神”;推出非物质文化展示、线上线下的游客互动;更是创新地推出了惊险刺激的“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千米高空走钢丝”,在众多庙会中独树一帜。既为游客打造最有年味的过年出游体验,又为游客精心准备了独特、难忘的春节文化盛宴,可谓是惊险刺激玩转天蒙庙会,吃喝玩乐纵享过年味道。

  四、服务、安全两手抓,井然有序闹新春

  为让游客能够在天蒙山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景区全体职工放弃假日休息的时间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各个服务岗位,为游客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游客的好评。在易滑路段铺设防滑垫,增设值班人手,疏导游客。所有员工划片管理,片区内责任到人,“用心经营,用情服务”,保障每位游客的安全和体验。庙会期间,景区所有交通节点无阻塞现象,亦无旅客滞留现象,游客出入安全有序,有效投诉率为零。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银座天蒙山新春民俗庙会正式落下帷幕,但精彩还将继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将继续为各位游客精心打造特色更突出、内容更丰富、效果更震撼的文化活动,将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打造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产品。